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联合会动态】凝心聚力献良策 畅所欲言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9 1582 联合会动态

     8月29日下午,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第三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会长办公会在北京丰顺驾校二层党建基地召开。群英聚会,凝心聚力再议发展大计。

图片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监事会成员、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70余人与会。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出席会议。北京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现北京市政协常委,教文卫体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春良,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中央提出的“第三次分配”问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发表意见建议。

群英聚会,共商发展大计

常务副会长 陈志斌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志斌,汇报关于《成立北京市慈善义工主题宣讲团方案》和《北京市慈善义工发展服务基金》的筹备工作情况。围绕学习中央提出的“第三次分配”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他说,中央提出了“三次分配”的观点,我认同并支持。“三次分配”的目的已经说得很清楚,在自愿的基础上,在道德力量的助推下,通过个人、团体自愿捐赠进行第三次分配,提供“共同富裕”。他认为,慈善公益行为与活动是无偿的、无回报的,这个观点是有问题的;慈善公益行为与活动是不能有商业行为的,是不能与商业结合的,否则就是亵渎慈善公益,这个观点也是有问题的,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副会长 沈强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联合会副会长沈强认为,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让我担任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联合会建立慈善义工宣讲团和发展服务基金非常支持,但要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强调什么可以做,什么情况不可以做,要有章程可循,要有所强调。

副监事长    安钟岩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联合会副监事长安钟岩认为,建立慈善义工宣讲团和发展服务基金,是我会在慈善公益道路上的创举,我大力支持。我从小受家庭影响,立志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善良的人,我认为做慈善公益,要真正捐到所需要的人手里,告诉大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常务理事    李伟建

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

       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联合会常务理事李伟健表示,通过学习中央提出的“三次分配”,从事慈善公益是民心所向,做慈善公益攀比之心要不得,有人总是觉得款项越高越是慈善,慈善不是一种展示的工具,做慈善最好通过一个组织去做,比如慈善义工联,这样会把这慈善做得更好,个人做慈善要体现社会的价值和意义。

常务理事    安丽娟

北京市人大代表

       北京市人大代表、联合会常务理事安丽娟表示,成立“慈善义工宣讲团”很有必要,要让全社会的人都要动员起来,汇聚爱、传播爱、释放爱,讲好慈善故事非常迫在眉睫。二是建立“慈善义工发展服务基金”是联合会发展的保障,这两个创新的机制都非常的好。

理事    释延佛

北京市房山区天开寺住持

       北京市房山区天开寺住持、联合会理事释延佛表示,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关键是一辈子做好事很不容易,释迦牟尼佛说,你可以拿三分之一的钱做慈善,其余三分之一做固定资金,这是很保险的做法。富贵难,穷人更难,精神上也可以做慈善,垃圾分类、照顾孤寡老人都是做慈善。

理事  吴春祥

北京普正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北京普正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联合会理事吴春祥表示,作为新理事我深有感受,非常支持联合合会关于“慈善义工宣讲团”和“慈善义工发展服务基金”的创举。企业要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要和正规的慈善机构联合做慈善,这样慈善才能做得更好。

理事  萨日娜

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副主任

       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副主任、联合会理事萨日娜表示,非常支持“北京市慈善义工发展服务基金”和“慈善义工宣讲团”的设立,要发挥集体宣讲的力量,更好地提高慈善义工广泛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各入会成员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联合会要深入贯彻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紧跟时代潮流,发挥联合会“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推进北京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