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好人好事】七彩阳光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 黑翠琴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7 图文风采

她用亲身经历,讲述一个慈善义工的故事

——黑翠琴

黑翠琴,从事慈善义工志愿服务已经近四个年头了。2019年她接受团队任命,担任七彩阳光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2020年被评为地铁五星级志愿者和北京市第七批市级五星级志愿者。

自2019年,她担任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以来,致力于开展社区和社会公益活动,深受社区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好评。随着团队不断壮大,活动范围覆盖全市东、南、西、北城区的部分街道及公园,成为一支徒步随手环保公益服务于社会的慈善义工服务队。

疫情期间,她带领团队在做好社区防疫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绿色环保,尊老爱幼慰问演出,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关爱孤儿院儿童志愿服务。为使抗疫防疫的队员多学知识,组织队员开阔眼界,参观了空竹博物馆、女排精神展览、抗美援朝70周年展览和学做手工等公益活动。

今年,六一儿童节,黑翠琴队长组织慈善义工队员,看望生活在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屯镇管家领路凤凰太极公益书院的孤儿,给他们送去美好的祝福和歌声。她利用午饭时间和院长、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交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满满的正能量。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 她经常受邀进入社区,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义务理发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地打动着老人的心,切实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为社区行走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理发,已经成为常事。

记得有一次理发活动马上就要结束了,一位女士急匆匆跑过来和黑翠琴队长说:她老母亲94岁了不方便出门,看能否可以上门去理发。她觉得这是对慈善义工的责任考量,她亲自带领理发师傅和一名义工队员登门为老人理发,她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老人的高度赞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在这不平凡的志愿服务道路上,将继续带领慈善义工服务队,携手奋进,并肩同行,用慈善义工的温暖大爱温暖更多的人。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