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每周最美】 一把开启内心深处爱的钥匙 ——“泽仁”张晓
发布时间:2021-09-10 1156 图文风采

张晓——让慈善成为一把开启内心深处爱的钥匙

手种堂前桃李,

无限绿阴青子。

帘外百舌儿,

惊起五更春睡。

居士,居士。

莫忘小桥流水。

“做义工让我感觉很快乐!”

     爽朗的张晓自幼受到助人为乐、敬老爱幼等良好的家庭教育,在周围长辈的言传身教下,从小就热爱帮助别人。

       2012年,在参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玉树地震遗留孤寡老人和孤儿的生活帮扶活动后,她暗自下决心用自己力所能及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爱心传递温暖,用无私的奉献去践行慈善义工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2014年,突入而来的一次急救室经历,让张晓看到了生命的短暂,她暗自发誓,如果可以走出急救室,就放下工作的忙碌,用爱心去认真做好一件事。终于,走出重度贫血的病重,她重新出发,在战友的介绍下,认识了“二姐”这位爱做慈善事业的朋友。起初,随着二姐的慈善义工队,在养老院免费教老人们跳舞、义演。
       直到2018年,为了坚持爱心扶老这件事,在朋友们的支持与帮助下,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指导下,她发起注册了泽仁慈善义工服务队。“泽仁”意为长寿,音同于“责任”,在张晓看来,慈善是一把让人生开启爱的钥匙,建立泽仁义工社的初衷是发动大家的爱心、责任心,用祥和的态度,帮助人们解决生老病死。
      服务队成立以来,张晓带领团队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近400场,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公益服务队伍。经过不懈努力,如今已发展至300余人,泽仁慈善义工服务队于2020年提升为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泽仁慈善义工社。
他们经常服务于嘉祥敬老院、纳兰庭敬老院、新华家园至尊康养中心、积善之家、六街坊社区、五街坊社区等养老场所与社区。义工活动内容也很丰富,有银发智能手机课程、文化慰问演出、快板课程等。初夏的六月,文艺汇演把老人生活点缀得丰富多彩;盛夏的八月,公益快板课给老人带来了欢声笑语。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义工,像王永利、李国芬、欧健、菲洁、叶伟严、武秀敏、毛英连、赵冰鑫、杨兰英、魏莲香、袁小莲等,共同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和关怀。老人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是她们最大的动力之源。“责任”、祥和也是义工队坚持的初衷。
      在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同时,张晓还带领团队共同成立了泽仁茶驿站,为慈善义工们提供了休闲学习的交流平台。除了慰老,在公益路上,张晓带领泽仁慈善义工社还围绕抚孤、助学、环保、文物保护、公益文化活动等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为首都慈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问到张晓她对慈善的理解时,她说:“慈”是一种态度,犹如母亲般的祥和、温和,“善”是根植于内心深处的慈悲,而慈善就是一把开启人生内心深处爱的钥匙。我们将不忘慈善初心,继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慈善义工的大爱去温暖更多的人!”

一秉真诚,不被妄侵。

事亲接物,了无二心。

时刻保持真诚的心思来做事,

不要掺杂一丝一毫的妄想杂念;

无论是侍奉双亲,还是待人接物,

都要一心一意。

这个精神放在慈善上,就是责任,

一种通向泽仁的责任。

这就是泽仁义工社和张晓的故事

——拥有一把开启人生内心深处钥匙的夕阳红守护者们, 

让责任成为每个人慈善的信仰!

 

责任编辑:牧原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