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北京榜样 最美义工】徐燕萍:让爱心汇聚成暖流,在心里静静流淌
发布时间:2022-01-11 1418 图文风采

徐燕萍

明星志愿者—徐燕萍

徐燕萍同志于2016年光荣的成为一名北京志愿者,2017年11月申请并加入北京慈善联合会成为一名正式义工,同年成立橄榄绿慈善义工服务队兼任队长。在服务队成立后组织义工活动,针对石景山区进行控烟宣传,常年给养老院包饺子,参与垃圾分类和环保等服务活动。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国爆发,在徐燕萍同志带领下橄榄绿慈善义工服务团队立即参与了疫情防控中,义工们马上积级参与社区的值守任务,2天时间内号召124人,为疫情灾区捐款12710元,在党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图片

 

让爱心暖流静静流淌

图片

橄榄绿慈善义工服务队于2017年11月成立,刚刚成立时只有25人,在徐燕萍同志带领下只有一年的时间橄榄绿慈善义工服务队从25人发展到注册义工285人,并且2019年成立了东部和南部分队,同时其它团队注册的义工为橄榄绿慈善义工服务队服务的义工就有157人。

 

橄榄绿慈善义工服务队自组建以来为石景山养老院包饺子、地铁6号线服务,美丽乡村巡查,石景山环保捡拾垃圾,垃圾分类值守,疫情期间值守,每周三在石景山地区进行控烟活动,今年又新添加斑马线值守等志愿服务。

 

橄榄绿慈善义工服务队已经成立五年了,根据自己义工队的情况,党员人数多的情况,组织义工参观和奥体中心参观,参加爱国教育,不忘初心,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党的誓词。参加活动中开展亮身份、每次活动党员都佩带党徽,让他们比群众做的更好。

在未来的岁月里,徐燕萍同志将继续带领大家不断前行,努力实践为社会奉献的理念,全身心的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当中去,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是于奉献。即表现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也融合和渗透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只有不断为他人、集体、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人生才能更精彩,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实现。

今后在徐燕萍同志将带领橄榄绿慈善义工服务队的义工多做贡献、多做奉献,发扬优良的传统,让“雷锋精神”永远流传下去,让中华民族的美德发扬广大,以“关怀社会、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发展、构建和谐为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树立品牌服务,开展特色服务。树立新的观念,争创带头作用。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