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北京榜样·最美义工】王军乐│让党徽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发布时间: 2364 图文风采
     王军乐,70多岁的高龄老人,5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是微众汇爱心公益联盟的一名慈善义工。他不顾高龄,从2016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公益志愿者岗位上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用心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让党徽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王军乐先后参加过社区安全巡逻、国家重大活动中长安街两侧治安防范、平安地铁、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控烟宣传、文明路口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开展垃圾分类公益活动中,王军乐不怕脏、不怕累,长期值守在垃圾桶旁,为推行垃圾分类做宣传,培养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他主动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他号召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营造维护环境卫生秩序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在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时,每当我穿上醒目的红色义工服,佩戴上党徽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就会产生一种责任在肩的神圣使命感。”王军乐说,“站在地铁站站台上为乘客服务。党徽、纪念章在胸前闪闪发光,我的心情既自豪又激动。”面对不清楚地铁线路的乘客,王军乐总是热心的为他们讲解,耐心地引导他们安全乘车。王军乐在平安地铁志愿服务的四年多时间里,帮助过上万名乘客。他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点点滴滴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
      弘扬时代新风,传递正能量。王军乐不仅是一名义工,还担任宣传员,先后向新闻媒体投稿150余篇,传播公益慈善理念,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繁荣发展。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王军乐在军旅生涯里打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实基础,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以“光荣在党每一天”的责任使命,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王军乐先后荣获北京市第六批五星级志愿者、地铁运营有限公司2019年度五星级志愿者、微众汇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2020年度最美志愿者、海淀区抗击新冠疫情积极贡献等荣誉。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