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北京榜样 最美义工】崔玉凤:志愿服务累并快乐着
发布时间:2022-01-11 1124 图文风采

崔玉凤

崔玉凤是一名北京市五星级义工,同时也是安北网慈善义工服务队的一名义工,先后参与轨道交通、垃圾分类护捅、保护环境铲除小广告、礼让斑马线宣传、扫码测温防疫值班站岗等服务。

 

关爱社会 奉献他人

 做为一名安北网慈善义工服务队的义工,首先要有一棵奉献社会的爱心,要以尽忠人民为职责,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不计报酬、立足身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体现人生价值!

崔玉凤服务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地铁6号线金台路站,金台路站又是换乘站,每天的早晚高峰人山人海,做为一名义工队长每天她都要提前半小时到岗,把签到表和蓝马甲备好,等大家都到后扫码签到,给值班站长报人数和温度,安排屏蔽门疏导服务。

站在屏蔽门前如同上了弦,一刻不停地耐心疏导上下车"列车进站,先下后上,上车的往里走,包往里拿,上不去请等下一辆,车门关闭注意安全″等等,疫情期间提醒乘客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也是义工的职责,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冬天一身汗,夏天更是汗流浃背,崔玉凤说“虽然很累但很快乐!”她为我们的列车能够安全准点的通过本站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记得2021年6月的一天上午9点左右,早高峰刚刚结束,乘客仍然很多,一位男士从14号线换乘通道焦急地跑过来对崔玉凤说,快快帮帮我,她一边安抚他,一边说您别急,经询问他是一名山西人到北京来旅游,和他的两个姐姐走散了,马上到综控室广播巡人,几分钟过去了,没有动静,男士更加急躁,因为他的手机和单程票都在他姐姐那里。

这时他说给崔玉凤钱能否借他手机打电话,崔玉凤说不要提钱了,找人要紧,她替他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无人接听,崔玉凤叫他去14号线看看,因为是两个不同的地铁部门单位,(14号是港铁,6号线是北京地铁)两边广播听不到,这时她的电话也响了,对方打了过来,姐姐已到了北海北站。

崔玉凤嘱咐她们注意接听电话,这时男士知道后更是暴跳如雷,她一边安抚一边给他们约了集合地点,姐弟俩回合后很是感激并回播电话表示谢意!后来得知还播通了地铁热线对崔玉凤热情帮助乘客解忧再次表示感谢!并称赞北京的义工真棒!

每天她们都会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这些平凡的小事义工谁碰到都会义无反顾的这么做。到了周末她还会腾出来时间去宣武门上斜街和团队的义工们做铲除小广告、防疫值班和文明礼让斑马线的宣传活动。

通过志愿服务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她会永不放弃,永远坚守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力所能及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传递温暖,志愿一起向未来。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