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冬至温暖来袭,义工团队活动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1-12-21 1437 日常活动

冬至前夕,义工们组织了多姿多彩且有意义的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社会的爱,冬至已至,春有归期,愿我们都能感受美好!

一、龙振养老服务中心的饺子

冬天的早晨虽是寒风阵阵,但却孕育着生机一片,当阳光洒下时把温暖带给人间。冬至将至,12月18日这天早上,二姐慈善义工服务队的五姐妹在金副团长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安慧北里的龙振养老服务中心为这里的老人们包饺子。

二姐慈善义工团队

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大家提前到达进门扫码测体温等一系列准备工作,8点半开始工作,大家边聊天边包饺子不一会儿6盘肉馅儿饺子,3盘素馅儿饺子整齐码放好了。锅中翻滚的饺子如同大家热情欢快的心情,满含着浓浓的爱的饺子老人们吃的很开心。

像这样的活动总能卡到二姐慈善义工团队的身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二、上斜街的爱心护送

上斜街的康乐里小学胡同狭窄,每天上下学时接送孩子家长和车辆都会聚集在这里,将胡同堵的水泄不通,这里交通存在着诸多不安全的隐患,孩子们很容易受到危险。

而就在在位于上斜街康乐里小学的门口,有这样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他们站到指定位置,不厌其烦的疏导过往车辆,不停的喊着“车辆慢行,同学们注意安全。”同时倡导家长在接送时,不乱放车辆,不逆行,他们就是安北网慈善义工们。

安北网慈善义工每天坚持护送同学上下学,这项活动已经成为常态化了,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为孩子们护出一道安全的充满爱的通道。

义工们大手牵小手看着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脸,他们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夜幕初上,每天安全护送最后一批孩子他们才撤岗,正是有义工们的努力,才使得这里的道路通畅了,孩子们更加安全了,义工们用奉献让学校舒心,家长放心,孩子开心,安全无小事,义工们用行动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学环境。

三、点滴作起,为冬奥助力

喜迎冬奥之际,12月19日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在莲花池公园、中华世纪坛公园和军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

在军博路口,义工志愿者将共享单车码放整齐,然后分散在四个路口斑马线旁,手持指挥旗以规范的动作、文明的语言,引导车辆文明停车礼让行人,对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阻,倡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的生命线。

义工们者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分别在莲花池公园和中华世纪坛公园开展“环境保护 防控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寒冷的天气,以饱满的热情对公园的步行道、树丛里、游人休息区等各个角落,捡拾垃圾并擦拭公共设施,劝阻不文明游园行为,引导市民游客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正确佩戴口罩,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有序游览。

 

通过本次的活动,大家不仅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营造了干净、美丽、整洁的游园环境,为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贡献了一己之力。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