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义工 · 北京榜样】马成朋: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3-01-04 1155 图文风采

马成朋来自安徽无为,在北京从事灯光展会行业。他热衷社会公益,长期参加助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还参加过医务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并获得相关证书。他的事迹曾被多家媒体报道,并获得多项荣誉。

马成朋是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安北网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在过去的三年间,他积极响应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号召,通过严格的培训、考核成为北京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并编入北京市核酸采样应急储备人员库。

马成朋说:核酸采样每个环节都特别重要,既要耐心周到又要掌握一些技巧。比如,有的人是一家子来做,最好让他们都在一块儿。有的小孩喜欢当“管长”,和别人交换位置,这样就需要核实身份信息,避免出现纰漏。还有的人因为紧张,不敢张嘴,就需要引导他嘴巴张到位。防护服不透气,穿上一会儿就出一身汗,衣服湿透了,面罩上布满热气,什么都看不见,闷热程度可想而知。工作中也不敢多喝水,因为上厕所不方便穿脱,一穿上就是5至6个小时。他克服种种困难一直坚守核酸检测一线,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就这样冒着风险“逆行”在西城区的黑窑厂、畅柳园、庄胜广场等核酸采样点。
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独善其身。马成朋带领队员,仅今年3月至7月,连续5个多月一直坚持在西城区、东城区、丰台区、朝阳区等街道的52个核酸检测点一线,参加志愿者7000余人次。队员们在现场开展秩序引导、查验健康宝、核酸身份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等志愿服务。
多年来,马成朋的事迹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新华社(日本语)、新华网(日本语)、《中国女性》(海外版)、《中国妇女》(英文版)、中国文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安徽电视台、光明网、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安徽日报、千龙网、北京市人民政府网、首都文明网、安徽文明网、新京报、北京朝阳、北京社区报等媒体广泛报道,法国新闻社等国际媒体也转载刊登。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