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义工 · 北京榜样】张淑珍:我奉献 我快乐
发布时间:2023-02-01 930 图文风采
                                              张淑珍—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
1957年出生的张淑珍,是2015年加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现在是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队员。张淑珍先后参加了德胜门绿色出行的志愿服务活动、西单十字路口执勤、海淀黄庄路口执勤等公益活动。她曾经义务指路的路口有德胜门、宣武门、魏公村、学院路、海淀黄庄、农科院、玉渊谭公园、军事博物馆十字路口等地段,文明指路,维持交通秩序。平时还参加平安地铁的复兴门、西单、公主坟、五棵松、军事博物馆、木樨地、大红门等站区的义务指路。

自2015年开始,张淑珍开始参与北京西站的365常态化、春运、暑运、五一、十一、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时间节点的志愿服务。对过往旅客进行客流疏导,文明指路,护送盲人,为乘客解答各种出行问题,以真城的微笑和耐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乘客的赞许。由于她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突出的表现,2016年被评为北京西站地区“我为春运捐时间”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秀志愿者、微众汇优秀义工等。

2017年至2019年,张淑珍作为微众汇朝阳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她带领队员每周去朝阳区松堂关怀医院,为老人们送上陪护、聊天等精神慰籍,并且认领了一间爱心小屋,挂牌服务。在这里,他们为老人唱歌跳舞讲笑话,陪老人聊天,定期为老人理发,由于他们的出色表现,连续三年荣获了朝阳区松堂关怀医院颁发的“爱老、敬老、助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8年至2019年,张淑珍参与了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在海淀区、西城区、宣武区、朝阳区的拉圾分类宣传活动,她走进社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自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后,她更是积极报名参加,作为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积极向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认真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坚持文明引导。

在垃圾分类服务的间隙,她还积极参与团队的其它活动,如陶然亭地铁周边码放共享单车活动,参加陶然亭公园和萧太后河保护环境、捡拾垃圾的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疫情来袭,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逆行,加入到丰台区光明里社区的抗疫队伍中,在核酸检测点,社区卡口执勤,对居民进行扫码测温的检查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已的微薄之力。
成为慈善义工的七年间,张淑珍累计参加了141个项目的志愿服务,志愿北京累计时长达7119个小时,2016年被评为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成为慈善义工,参与志愿服务,张淑珍最大的感受是“我奉献,我快乐”!她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把精力和时间献给公益事业,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