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义工 · 北京榜样】周巍巍:做公益就是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23 1468 图文风采

1977年出生的周巍巍,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慈善义工,现任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团委书记。工作中,她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三严三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不断增强个人的政治素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次被中央企业团工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所在团委两次被中央企业团工委评为“五四红旗团委”。

工作之余,周巍巍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参与成立了阳光慈善义工服务队、蜜蜂公益志愿服务团队、益百分志愿服务队。目前三支团队共有慈善义和工志愿者2600余人,她个人的公益服务时长近2000小时。被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2021年北京市三星级志愿者。

周巍巍带领团队成员在早期的社区公益服务、图书馆志愿服务、敬老院慰问、植树造林等项目的基础上,又发展了公益文化宣传、精准扶贫等贴近国计民生的新项目。她们团队还向“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贫困镇、贫困小学校进行物资捐赠,为山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水彩笔、油画棒等学习用具。近年来周巍巍团队与江西瑞金志愿者联合会携手,每年助力当地一家以脐橙为生的贫困户。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周巍巍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为武汉捐款15280元。得知复兴医院因疫情临时封闭而急需食品和饮用水的消息,周巍巍组织队员连夜为医护人员、患者送去价值25000余元的食品、水果和矿泉水。除此之外,周巍巍还积极组织队员参加社区防疫值守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队员们在家或自家的楼道、社区清理杂物,喷洒消毒,清除卫生死角,做一次卫生环境大扫除活动,为建设美丽健康的家园出一份力。

2022年3月,周巍巍组织开展了“快乐成长,共享阳光” 关爱残障儿童系列公益活动,让这些孩子本来暗淡的世界色彩斑斓,充满阳光。周巍巍听说北京市海淀区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 6位听力障碍的儿童继续康复需要治疗费用,她就在团队发起了募捐,团队每个月为6位儿童每人捐助1500元康复治疗费用,另外再捐助1000元的食材费用,已经连续执行了7个月,累计7万元。

2022年“六一”前夕,周巍巍团队组织为内蒙古鄂尔多斯一幼儿园25名贫困生捐助园服,让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能在儿童节穿上统一的服装。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高士虎屯周边有一牛场和猪场,废水渗进地下水中,长期饮用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损害。当地镇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建造深水井,但工程建设需要每户村民承担500元入户费用,而这个屯子中有15户困难家庭无法承担这笔费用。2022年8月,周巍巍知道这件事后,第一时间找团队成员筹集到7500元钱,送到了镇政府,让这些困难户和低保户也能第一时间喝上放心的自来水。

慈善义工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它代表着担当与责任。周巍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