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右安门抗疫援助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2-11-30 508 日常活动
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 
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慈善义工王军乐:疫情期间,家人或同事之间一般会有这样的相互问候“多喝水”、“多通风”……但是这两天,在我们慈善义工服务队的微信群内,却出现了“穿厚点”、“少喝水”的提示。

援助右安门社区疫情防控

11月29日,是北京市善义工联合会慈善义工队伍援助右安门街道疫情防控的第三天,大风,降温,天气极其寒冷。在社区防控点位服务的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员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而且距离卫生间比较远,又怕因为上厕所耽误核酸检测速度,所以彼此间收到了“少喝水”这样看似不合情理的提示。

慈善义工勇担当

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在右安门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给社区居民给予帮助,送去温暖。慈善义工队员们身穿“平安红”,用自己的身影筑起爱的“疫情防线”。

宋晓英、李学荣、刘淑美、林华、宋晓红在右安门街道的翠林一里社区和鼎力家园小区值守,为一号楼四单元和五单元1-18层被封控居民运送快递和生活用品,并将生活垃圾带到指定位置。她们不停地往返于各楼层之间,敲门告知“您的快递”,不见其面只闻其声的一句“谢谢”,激励着队员们加快速度,将居民所需物品及时送到家中,其中宋晓英一个人一直在五单元值守到下午一点多。

张俊国、张立宏、张桂芹、伍英、邓凤荣、刘荣梅负责在玉林东里二区、三区社区值守扫码服务。“少喝水”就是张俊国对下午来服务的队友发出的提醒。

严谨 认真 深入一线

当天下午,范纪萍,王向东,刘苏振,崔丽四名队员,负责为居民登记,发放自釆核酸管,帮助居民在网上注册,登录,把核酸检测“10混1”改成“5混1”,并逐一贴核酸码。他们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为缓解右安门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慈善义工张小妹、王巨芬、张平、王军乐四人在西铁营社区佑安府4号楼2单元10层和11层把守。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层是重点防护地区,个人防疫安全格外重要。

在参与右安门疫情防控的“微众汇”队员们没有被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影响,也没有在寒潮天气中产生丝毫畏惧和退缩,他们总说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但也许只有面对疫情,面对危险的时候,才让人们真切感受到,这样的“微不足道”是多么难能可贵!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