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践行公益专题】勿以善小而不为,方舟公益倡导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发布时间:2021-09-03 1089 日常活动

     勿以善小而不为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8月31日,慈善义工小朋友期待的公益活动,因疫情延迟了两个多月,方舟公益终于赶在开学前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8月31日,一晴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方舟公益慈善义工服务队,组织的“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一晴小朋友,分享了和妈妈参与公益活动的感受。她说,“今天妈妈带我和妹妹,参加了一次方舟公益举办的垃圾分类净化河滩的活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游戏环节。方舟公益的姚叔叔,让我们分成了两组,每组发了一张报纸,并让我们每个组,全员动手把那张报纸撕成35份儿,没想到撕完后,叔叔让我们把碎片再拼成原样,我们七手八脚地拼起来,恢复原样可真不容易啊。后来叔叔告诉我们,做这个游戏就是让我们明白,制造垃圾很简单,可是处理垃圾就难了,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希望所有的人今后都不要乱扔垃圾了。”

      “今天是第一次参加方舟组织的公益活动,是很有意义的体验。组织人员很用心地设计各个环节,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今天活动结束后,我们又在湖边玩了一会儿,吃了零食,小朋友们都在提醒彼此,一定把垃圾带走。我想这就是活动的意义了。公益环保,垃圾分类,从小朋友做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为了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从每件小事做起,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行动,使环境道德成为每个人固有的品行。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