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十年同舟 “义”路辉煌】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长赵学刚在本次活动中发表致辞
发布时间:2022-01-22 1315 联合会动态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

 

各位嘉宾、各位慈善义工朋友,大家好!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今天的十年同舟,“义”路辉煌,活动又变化了新的形式,采取直播的方式。首先,我代表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向“慈善义工风采展示”活动表示衷心祝贺!这项活动举办了很多届,已经成为北京社会组织领域的一个特色品牌。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在这个时候开展这样的活动,更是具有特殊的意义!

 

大家都知道,总书记和党中央都很重视慈善工作,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已成为北京的重要标志之一,“首善之区”的定位时刻彰显着我们工作的价值。我们应该为从事这样的事情而倍感自豪。义工联十年如一日,坚守“公益慈善”初心,创新服务板块,搭建义工平台,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公益环保、冬奥志愿等重大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每次接触义工联,我们都会产生不一样的感觉,这里面有惊奇、有欣喜、有震撼、有赞叹。对于人生来说,十岁只是刚刚起步、少年初长;对于义工联来说,十年已是经风历雨、战果辉煌。

 

我常常想,做慈善的到底是一群什么样的人?看到义工联我就基本知道答案了。做慈善的,都是最有志向的人,因为能够把无数陌生人当成自己的亲友;也是最有智慧的人,因为能够想方设法来帮助别人;还是最有力量的人,因为能够用一举 一动来影响世界。正是有了像义工联这样的组织, 我们的社会才增添了许多鲜亮的色彩。

 

陈志斌同志是义工联的秘书长,也是义工联的代表。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志气、豪气、灵气、勇气、正气,这些品质既是他个人的,又是这个组织的。义工联这个团队认真经营、快乐工作,推动各项事业获得了非凡成长。我们很希望能够多有几个义工联,那样的话,北京的整体面貌就会有更大的改观。我比较了解义工联,也很看好义工联。我对义工联有5点期望,即成为领头羊、护旗手、改革派、根据地、守护神。

 

第一,义工联要继续做领头羊。好事特别需要引领。社会组织如何健康发展仍是一个重大课题,需要每个参与者作出自己的回答。慈善可以帮助一人一家改变命运,也可以协助整个社会变得美好高尚。过去的十年,义工联登高一呼、应者云集。未来的道路上,义工联还要继续走在时代前列,发挥5A级组织作,让更多的人拥抱慈善、造福社会。

 

第二,义工联要继续做护旗手。党风特别需要发扬。党建既赋予了义工联红色的底蕴,又赋予了义工联强大的力量。我希望,义工联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实施党建引领,继续把党员作为干事中坚,让党的旗帜在社会组织领域高高飘扬。

 

第三,义工联要继续做改革派。创新特别需要鼓励。航空母舰是创新的集大成者,义工联以打造慈善义工“航母”为己任,制定了与众不同的目标。我希望,义工联能够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提升站位、拓展境界,探索社会组织发展的崭新模式,成为不断深化改革的先锋。

 

第四,义工联要继续做根据地。人才特别需要战场。现在的义工联已经集聚了不少社会精英,理事会成员中也有很多领导干部。天下志愿者是一家!我希望,义工联继续走好“以善引才”之路,成为优秀人才干事创业的总部基地,让大家在这里可以体会自由自在和神采飞扬。

 

第五,义工联要继续做守护神。爱心特别需要呵护。慈善 者的心是相通的,百万慈善义工是最可宝贵的财富, 这个能量完全可以照亮京城的每个角落。我希望,义工联继续热爱我们的慈善义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他们温暖社会的同时也得到温暖,在他们付出爱心的同时也收获爱心。

 

现在,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双双迎来了最好时刻,第三次分配中也为我们大家提供了无比巨大的舞台。任何人在这个时代里都可以尽情发挥、获得成功,如果在这么好的时代还不能如愿,那只能怨自己了。

 

善事永远有,好人更长久。义工联的目标是伟大的、任务是光荣的。每一个慈善义工人也是伟大的、光荣的。舍弃小我、勇毅前行,义工联一定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北京市民政部门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的!

 

虎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衷心地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