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义工 · 北京榜样】萨日娜:公益无悔 从自身做起
发布时间:2022-11-02 1267 图文风采
热心公益的萨日娜律师,先后担任北京市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理事、宣传联络委员会主任、北京市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法律服务团员、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理事等社会职务,现是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副主任。

萨日娜律师一直秉承着公益无悔,从自身做起的理念,多次组织参与朝阳区、怀柔区公益法律村居行服务活动,在新冠疫情期间,多次组织律所人员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1月,伴随着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临近,北京市新冠疫情又有小规模的爆发,尤其是丰台区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在全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由于工作量大,社区出现了人手不足的情况。1月25日凌晨5点半,天色微亮,萨日娜律师就带领几名律师投入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3月24日,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收到来自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党工委、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发来的对萨日娜团队的感谢信。

为助力冬奥盛会,北京市律师协会提前成立冬奥会冬残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萨日娜律师也是其中一员,她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和服务团成员轮流值班,保证接到电话或邮件后第一时间处理有关情况。

2022年2月9日晚11点18分,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邮箱收到一封来自蒙古国奥林匹克办公室发来的邮件,咨询关于为蒙古国某运动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的事宜,这项任务就交给了萨日娜。作为法律服务团的成员,她的主要职责就是为外国运动员提供法律咨询、体育争议解决代理服务及其他法律服务。在此案的处理过程中,萨日娜律师不仅体现了服务的专业性,也以极大的热情和爱心赢得了外国运动员的认可和感谢。

2022年4月10日,北京市司法局召开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冬奥会冬残奥会安保维稳总结及表彰颁奖会议,萨日娜律师被评为“优秀卫士”。萨日娜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之长,以法治为冬奥护航,生动诠释了北京律师的使命与担当。

2022年5月,北京市多地卷入新一轮疫情,作为中共党员的萨日娜律师再次与其他律师一起投身公益服务。他们身穿防护服,有的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有序排队,有的帮助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有的扫描身份证......从早上6点30分就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核酸检测工作之中。

萨日娜律师还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领导下,成立了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法律工作者分会。2022年9月3日,萨日娜律师志愿服务团队,前往丰台区石榴庄街道办事处、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配合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开展“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不仅解决了居民在法律方面遇到的难题,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