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义工 · 北京榜样】穆慧妍
发布时间:2022-11-11 988 图文风采

上下一心者胜 同舟共济者赢

49岁的穆慧妍是民建会员,丰台区政协委员、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理事,此外,她还身兼数家其他社会组织职务。面对疫情,她相信,上下一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图片为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照 (穆慧妍:左二)

助力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多次袭扰,穆慧妍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防疫保供、慰问抗疫人员等各项工作,展现了一位企业家的担当。作为丰台区餐饮住宿服务行业协会的会长,穆慧妍发出“抗疫情、保供应、温暖过大年、我们在行动”的倡议。倡议一发出,协会会员96%的企业春节选择不放假,坚守岗位,做好餐饮供应工作。春节前,数几十家餐饮企业推出了“年夜饭送到家”、“大厨上门”等服务,多家餐饮企业推出年货礼盒带回家活动,满足了疫情期间留京过年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搭建销售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至2021年,穆慧妍先后组织内蒙古林西县、内蒙古扎赉特旗、湖北十堰、河北涞源四场对口扶贫推介会,助力四个地区消费扶贫,产品销售额达9781.95万元。组织“丰台区消费扶贫进社区”系列活动,共组织21场专场进社区销售推介活动,24家贫困地区企业的500多种商品被推广,实现总销售额78.28万元。她组织志欣大连海鲜、云岗好时光、方庄全聚德、南苑慈孝宫等7家爱心企业设立对口扶贫地区产品的专门展区、展台,组织涞源8家对口扶贫企业专场推介会,将涞源县农产品展现出来,供各个企业代表全方面了解涞源农产品食材的优质。2018年至今,穆慧妍个人及其企业在对口扶贫工作中累计捐款、采购农产品达130万余元。

为疫情搭建信息传达平台
 
今年4月疫情以来,穆慧妍做好疫情的上传下达和政策宣传工作,5月1日起全市暂停堂食、北京暂时延续五一假期社会面有关防控措施、暂停堂食服务期间餐饮行业工作指引、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外卖配送人员防控指引、关于加强餐饮经营单位员工集体宿舍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等20余条信息及时传达,努力做好行业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
穆慧妍还联合区市场局、区私个协发布两批83家“丰台区防疫保供餐饮企业服务名单”,发布百家餐饮企业外卖点餐服务名单,积极做好消费者宅家抗疫的服务保障工作。
致敬母爱——献花抗“疫”战场的巾帼英雄
为了感谢辖区内白衣天使的默默付出,同时让广大抗“疫”战场的女性工作者感受节日的氛围。2022年5月8日,穆慧妍深入抗疫一线开展“特殊时刻、特殊祝福——致敬母爱,献花抗‘疫’战场的巾帼英雄”活动,赠送六里桥街道一线女性抗疫工作人员900朵玫瑰花,送去玫瑰花的同时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辖区抗疫工作做出的贡献。
爱心送餐到“疫”线,温暖保障做到“胃”
5月18日,身为志欣大连海鲜董事长的穆慧妍克服自己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亏损严重的诸多困难,连夜为六里桥街道19个社区、村(含一个社区筹备组)的抗疫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捐赠1350份爱心盒饭、1350份鲜榨果汁,总价值9万余元,用实际行动感谢坚守“疫”线的所有人。穆慧妍相信“上下一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