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义工 · 北京榜样】罗敏:为构筑法治社会贡献才智和力量
发布时间: 1401 图文风采

罗敏律师是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建工项目顾问、法律事务部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议调解中心法院对接人、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法律工作委员会联络人。

罗敏律师自2016年正式执业以来,扎根基层,通过与村委会共建联合体进行公益活动,服务百姓,特别是老弱病残、贫困、部队、村委会等群体,服务内容包括免费写文书、咨询、开展法治宣讲等,受益群众达几万人。2020年以来,罗敏律师与河北省燕郊镇村委会、河北省三河市赵屠工村村委会、河北省三河市大唐迴村村委会建立法律联合共同体,每个月以线上或者线下形式进村至少一次普法法律大讲堂宣讲。2021年以来,身为军嫂的罗敏,下到各个基层与各大军营开展各类形式的普法进军营活动,受到到官兵的一致好评。

罗敏律师每月参与政府法律扶持项目,通过12368进行电话咨询服务,参与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并作为普法使者,在北京市一中院作为法律咨询人,解决了很多问题,化解了多起法律纠纷,受众群体达上千人,服务时长近万余小时,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罗敏还担任中小企业协会调解员,经分类、联系,共调处案件近百件。

为了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防止被骗事件发生,罗敏律师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法学生及北京金隅科技学校法学院学生定期进行培训,启蒙了广大法学学子进入律师行业的志向。但即使工作再紧张,罗敏也会忙里偷闲,穿上“红马甲”积极加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中。

担任中国中小企业协议调解中心法院对接人期间,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法律共同体的作用,将律师角色代入到天津各个区法院中,大大提高了案件的结案率,缓解了群众对法律的需求,在执业期间,罗敏律师代理了大量刑事案件、民商事诉讼案件,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获得多枚锦旗,罗敏律师业务上熟知公司法、金融法、证券法、其自身同时担任着多家大、中型上市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擅长处理民商事经济及刑事案件、对房地产建筑工程领域疑难重大复杂案件颇有研究,其创办了京师建工项目顾问法律事务部,团队成员均为北京红十字会法律援助律师团成员,为法治社会添砖加瓦。

罗敏律师在疫情期间创立公众号“律法前沿”,专门针对疫情期间,为广大企业和劳动者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目前文章已经近百篇,阅读量上万人。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