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北京市慈善义工 联合会 工作简报 第 八 期
发布时间:2020-09-15 2822 联合会简报

本期头条

我 会 积极开展 “ 北京市重点宗教场所保障性 志愿服务 行动 ” 为国庆阅兵保驾护航

十一国庆期间,我会针对北京市 48家重点宗教场所开展的服务保障工作志愿服务行动,在各所属二级组织团队以及广大慈善义工的支持配合下,各项保障性志愿服务行动顺利开展。为 70 周年国庆阅兵保驾护航。

重点宗教场所保障性
志愿服务行动

宗教场所专业安保、慈善义工全体动员 个性化志愿服务体系保障北京市重点宗教场所。自九月下旬起,我会建立特别指挥行动小组,集中开展针对北京市 48 个重点宗教场所进行实地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分析量身定制适合各宗教场所的国庆保障性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尽全力为国庆阅兵保驾护航。期间,具备安保人员资格证和上岗证在册安保人员已 211 余名,慈善义工人员 400 余人,针对全市重点 15 家宗教场所进行常态化每日 8 小时不间断服务保障性工作。剩余 33 家重点宗教场所,采用“认领式”方法,各所属二级组织团队轮班式开展志愿服务保障性巡查、巡防工作。在国庆期间,我会提供的专业安保人员针对场所内各项安全情况进行服务;慈善义工针对场馆内人员秩序等情况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各重点宗教场所的大力欢迎,对于国庆保障性志愿服务行动市爱国会秘书长、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市伊斯兰教协会秘书长都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与支持。各区爱国会、区伊协、区佛协秘书长以及各场所的寺主任、神父、秘书长以及实地走访检查的相关领导,表示了极大的认同,认为我
会提供的保障性志愿服务行动对于宗教场所的安全平稳运行、十一期间国庆安保及游客聚集,以及今后各宗教换届工作都具有长期的、积极的、正面推动作用且意义重大。

党  群  资 讯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党组织 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9 月 21 日上午,在社区党群工作活动室召开。各二级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党员义工代表参加会议。联合会党建委主任王骏出席部署会并做动员讲话,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任冰主持会议。根据中央、市、区以及市联合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结合我会党组织实际,自 9 月起我会党组织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执行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联合党委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

联 合 会 动 态

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 慈善义工联合会工作组赴深圳考察调研宗教文化和慈善公益工作 近日,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胜勇、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斌带队一行 7 人组成联合工作组,来到深圳福田宗教文化研究会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深圳市宗教文化研究发展工作和慈善公益工作情况,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建(市民宗局局长)、深圳市宗教文化研究会会长易道接待了来访的工作组一行人。会议间,双方就宗教文化和慈善公益工作的融合发展达成多项共识,并为下次京深两地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活   动  报 道
品牌活动 板块

水资源保护志愿服务 十月正常开展河道巡查活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所属京西慈善义工队、金伶舞蹈慈善义工服务队、荣耀爱心慈善义工服务队等共计 17 支慈善义工服务队在北京市主要水源河道进行巡查、如永定河、清河、通惠河、亮马河等多条河道进行垃圾清理及水资源保护宣传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近 2300 小时。

文物安全保护志愿服务行动 北京市文物局与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共同发起“北京市文物安全保护志愿服务行动”,10 月份巡查文保景点 200 余处,上报有效巡查信息30 余条。

公共慈善义工板块

慈善义工团队积极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10 月份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所属鸿君慈善义工服务队、昌平快乐自由行慈善义工服务队、爱的奉献慈善义工服务队等开展了控烟宣传活动 10 余次,参与慈善义工百余人。

慈善义工团队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10 月份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所属门头沟分会、风之彩分会、平安天使队慈善义工服务队等 20 余支慈善义工服务队开展了以“为祖国庆生、捡拾垃圾、环保出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共计 60余次,近 1000 余名义工参加了活动。

慈善义工团队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10 月份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所属安全专业委员会、青少年安全防卫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等团队共进入 5 所学校、3 个社区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常规宣传活动,共计开展相关活动 8 次,参与义工100 余人。

专业慈善义工板块

关爱儿童公益活动持续开展 10 月份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所属小丫公益慈善义工服务队、荣耀爱心慈善义工服务队、亿天使分会、未来不远慈善义工服务队等开展了以“助小”为主题的活动共计 20 余次,参与慈善义工 400 余人。

慈善义工团体开展助老主题活动 10 月份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所属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善行公益慈善义工服务队、爱心 100 慈善义工服务队和谐心连心慈善义工服务队等团队围绕“陪伴老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共计50 次,参与慈善义工 1000 余人。

助残主题活动凸显慈善爱心 10 月份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所属携手筑梦慈善义工服务队、天桥红舞鞋艺术团、手拉手义工团、东方红残疾人慈善义工服务队等团队组织了“慰问残疾人”、“陪护残疾儿童”等活动 20 余次,300 余名慈善义工参与活动。

文化慈善义工板块

慈善义工团体开展公益文化活动 10 月份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所属爱心之家慈善义工服务队、康龄轩慈善义工服务队、北京旗袍文化研究会慈善义工服务队等开展“为祖国庆生”、“文化交流”、“文艺沙龙”、“文化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15 次,300 余名慈善义工参与其中。

救助慈善义工板块

扶贫助学公益活动持续开展 10 月份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所属乐途公益慈善义工服务队、携手筑梦慈善义工服务队、风之彩分会、鸿君慈善义工服务队等,共同开展了帮扶助学支教活动 10 次,共计 100 余名慈善义工参与其中。

(责编:刘洋 核签:王骏)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