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援助抗疫,闻令而行—“微众汇”队员不惧风险 逆行而上
发布时间:2022-11-29 752 日常活动

 11月26日下午,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接到援助右安门地区抗疫的招募通知后,队员们闻令速动,组织起三批慈善义工,每批六人,分别安排在右安门街道东庄社区、西铁营社区和翠林一里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首批六名慈善义工有杨升铭、李学荣、张立宏、张桂芹、张平、王军乐,其中有四名共产党员、四名五星级志愿者。他们于27日早7点30分到达东庄社区,社区庞书记进行了简短动员和岗前培训后,六名慈善义工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各自到岗,开始了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

化身“大白”的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上午的工作是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面对检测点100多米的长队伍,为了减轻排队居民的焦虑,队员们热情而耐心地不断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出于对“大白”的尊重,居民们也非常配合。“您鞋带开了,注意安全”;“前方有台阶,您扶好把手慢走”。温馨的服务让现场气氛非常和谐,居民们虽然不知道这些陌生的“大白”是谁,但他们知道是来帮助自己抗疫的。

下午的工作更艰巨,是在西铁营和翠林一里社区参与服务。刘小平、范京福、王华、崔丽、张小燕、王芳兰等 6名志愿者前去翠一社区参与服务,王华和王芳兰发放自测核酸检测剂。范京福、张小燕在鼎立家园1号楼封控的五单元发放抗原检测物品及楼门守护。崔丽和刘小平在4单元给居民发放蔬菜、送快递及楼门守护,还要将居民的垃圾收容并放到指定位置。张俊国、刘荣梅、宏英、陈英、李会芳、逄艳霞等6名志愿者在西铁营社区的百合园和佑安府维护秩序。4号楼二单元10层、11层己封控,但队员们没有退缩,严格按要求坚守自己的岗位。

天不亮就出发,天黑了才回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的队员们逆行而上,为“微众汇”团队赢得了荣誉,为助力右安门地区防疫贡献了力量。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