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北京榜样 最美义工】梁士俊:余热洒在义工路上
发布时间:2022-08-30 879 图文风采

今年60岁的梁士俊是2021年注册成为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一名慈善义工。成为慈善义工后,粱士俊很快加入到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团队,并先后参加了疫情防控、护水节水、卫生大扫除、垃圾分类、义务理发等多项义工服务。曾获得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和成寿寺街道颁发的多项荣誉。

退休后,梁士俊本可以在家保健养生、享受生活,但她却选择了做一名慈善义工,在义工服务的道路上发挥自己的余热。

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护城河节水护水环境保护活动中,粱士俊认真的在河岸巡视,不厌其烦地向大家进行“不能游泳”、“不能钓鱼”的提示和劝阻,遇到有人不理解,嘴里还振振有词说些难听的话,梁士俊不急不气,耐心劝、仔细讲,直到对方打消念头和顾虑。

在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中,梁士俊负责在陶然亭地铁口清扫自行车棚内的环境卫生,并将自行车码放整齐。她还在莲花池公园、万寿公园、陶然亭公园等场所协助公园保洁人员捡拾公园内的垃圾,随时提示大家文明游园,同时也不忘督促游客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

为老年人服务,也是梁士俊本人以及她所在团队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她经常走进养老社区和养老院,为老人们义务理发,娴熟的理发技术和暖心的服务,受到社区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

2020年初疫情突袭,梁士俊响应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号召,积极投入到助力丰台区东铁匠营地区疫情防控的公益活动中。当时正是北京最冷的时候,她和队员们一起每天工作到很晚才回家,虽然外面冰天冻地,但她心里始终洋溢着为居民服务的热情。特别是四月份,丰台区疫情突发,梁士俊所在的小区也被封控隔离不能出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她再一次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抗疫服务。在小区院里,梁士俊帮助居民们代开药品、取快递,给隔离在家的居民送菜,除了满足居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外,还要给封管控的居民们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帮助不会扫码的老人们扫码登记。一天下来要工作七八个小时,虽然很累,但看到居民们满意的笑脸,梁士俊说自己唯一的感觉是心里踏实。 

梁士俊深知,公益服务的路很长,只要有需求,她会一如既往地服务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尽自己作为一名首都慈善义工的微薄之力。

 

来源:宣传部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