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严寒中,“安北网”队员坚守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12-01 590 日常活动

11月29日,一夜狂风肆虐,伴随着气温骤降。在什刹海、陶然亭等社区的多个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在大风中参加值守服务的北京慈善义工。他们是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安北网慈善义工服务队队员郭军、韩万才、李焱、李瑞芝、赵雪莲、李秀荣、李利、王伟伟、倪春微、安娜、李育松、王淑芝、安蕊、路秀琴、杨锃田、红利、赵平、王秋红、刘彩霞、李玲霞、闫春梅、张耀凤等。大家一丝不苟,仔细查验健康码,认真录入、核实身份信息,尽最大努力做到快速、准确,万无一失。

在毫无遮挡的露天核酸检测点位,队员们脚冷了就跺几下,手不听使唤了,就搓一搓,扫码、录入,一刻不停,尽量减少居民排队等候的时间。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队员们尽量不喝水。队长马成朋更是每天早早就到达各点位巡视,了解队员的冷暖和个人防护需求,为队员们解决服务中遇到的困难。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安北网慈善义工服务队全体队员不做局外人,大家踊跃报名,不惧风险,“疫”路向前。有人不理解慈善义工的行为,以为他们是为了报酬,还问队员们“不挣钱你们图啥?”

“图的是心安,图的是一份被需要的快感”。这是“安北网”队员的回答,也是所有慈善义工面对疫情,勇敢逆行时的回答。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