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义工·北京榜样】李学荣——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3-04-25 794 图文风采

2021年8月,正值北京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58岁的李学荣放弃和家人出行的计划,加入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成为一名普通义工。李学荣先后参加过陶然亭公园疫情防控、陶然亭地铁周末爱国卫生大扫除、北京西站冬奥春运服务、西城垃圾分类宣传员、助力北京西站365常态服务、助力丰台火车站365常态服务、雍和宫路口礼让斑马线,以及社区疫情防控等多个项目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义工时长1742小时。

2021年8月,在为期53天的“陶然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李学荣风雨无阻,每天坚持4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获得2021年度微众汇“最美志愿者”殊荣。

2022年1月,李学荣参加了助力北京西站冬奥、春运项目。在“微众汇”马辉、赵艳霞、刘小平等优秀义工的指导下,逐渐掌握西站地区问询服务基本技能,与队友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北一层出站口,地铁A 口,冬奥巡视岗等任务及临时事项。共计服务34天。

2022年3月,通过“爱心驿站”的考核,李学荣成为北京西站365常态服务的志愿者。有一次,她帮扶一位盲人旅客换乘地铁,站内人流密集,她一边提示大家避让,一边小心带着她绕开障碍物,将她安全送到地铁站。这位旅客告诉李学荣,自己从四川来北京,一路离不开好心人的指引和帮助,并激动地说:“无私奉献的义工老师,就是我们盲人的眼睛,谢谢您!”。听了这番话,李学荣无比感动和振奋,并真正体会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一种更高级别的精神享受。经过这件事,李学容坚定了在义工路上不断前行的勇气和信心。

2022年5月,李学荣参加了西城垃圾分类宣传员项目。在队长宋晓英老师的示范下,她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工作技巧,从中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值守期间遇到居民混投垃圾,就耐心劝阻,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共开展义务服务100个班次。

2022年6月20日,百年老站丰台火车站开通运营,李学荣和其他5名慈善义工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并顺利完成了丰台站开通首周的志愿服务,七月“丰台站365常态服务”正式上线。在丰台站服务期间,每个班次李学荣都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站厅,进行岗位区域的清洁和消杀,整理好当日的服务物资,做好各项服务的保障工作。

在“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李学荣以饱满的服务热情,充分发挥慈善义工在重点站区的模范引导作用,为站厅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顺利完成了“党的二十大”期间站内的文明引导和平安守护工作。

2022年11月,李学荣参加了驰援右安门地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包括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高风险单元物资配送,以及为封控居民发放抗原、安装门磁、代开药物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援助了右安门地区的抗击工作。微光成炬,同心战“疫”,助力社区防疫的这段公益经历,成了李学荣生活中一笔无形的财富。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