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北京榜样 最美义工】高秀娥:用行动来诠释慈善义工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08 1691 图文风采

 

高秀娥

 

最美个人:高秀娥

高秀娥于2019年加入到北京市慈善义工服务队金伶舞蹈队已经3年了,她是一个肯吃苦耐劳,能承受工作压力,踏实且富有上进心的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

 

作为一名慈善义工,高秀娥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尽责”为服务精神,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为信念,高秀娥参加过无数次义工活动。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更多的是微乎其微的小事。

 

用行动来演绎慈善义工精神

高秀娥从2019年开始参加慈善义工活动,每当周四的时间都会积极地参加各种慈善义工活动。帮助敬老院老人打扫卫生,扔垃圾,陪他们聊天解闷,老人们上了年纪行动不便,帮助他们跑腿买东西,做力所能及的事。高秀娥还经常义务在小区捡拾垃圾,清理随处乱贴的小广告,使小区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从2019年开始,高秀娥参加金伶舞蹈慈善义工服务队2分队的垃圾分类活动,我们一手黑色垃圾袋,一手垃圾钳,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团队一起清除积存垃圾、捡拾烟头杂物、劝阻乱丢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充分发扬慈善义工精神,用自身行动宣传“垃圾不落地”。

 

通过这次义工活动,金伶舞蹈慈善义工服务队2分队用实际行动营造了一个幸福、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熙悦社区将陆续组织丰富多样的随手做义工服务活动,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

2021年,疫情期间高秀娥很荣幸能够与金伶舞蹈慈善义工服务队2分队一起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我们团队的义工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这次活动,让高秀娥了解到慈善义工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慈善义工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高秀娥所在的金伶舞蹈慈善义工服务队2分队具有很强的团队精神,能够把慈善义工团队精神浓缩下来,在队里所有队员都是特别的,因为来自不同年龄,不同工作,不同专业,但却因为同一个目标“慈善”聚集在了一起,组成了慈善义工2分队这个团体。团队是热情的,青春洋溢,热情似火,团队用自己激情去感染所有人。团队是闪亮的,阳光之家,彩虹笔,茸梅社区,每一个参与过的活动都留下了他们的痕迹,成为了记忆中闪亮的星辰。

 

2022年,我们更是团结的,新的一年,我们将身体力行地用我们的行动来演绎、宣传这种慈善义工精神,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我们创造的一些美好,从而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慈善义工行列,为慈善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