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建党百年专题】向建党百年献礼之八大系列活动专题报道(二十)
发布时间:2021-07-17 953 品牌活动

图片

      首都慈善义工作为全市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常年开展环保、文明出行、敬老爱老、助残助幼等品牌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特组织开展走进八个100系列活动,凝聚首都慈善义工群体合力,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公益使命,以百万的志愿践行者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片

敬老爱老·善德夕阳

走进百家养老院爱心行 

中国传统节气,头伏吃饺子。7月11日恰逢头伏节气,石景山小喇叭慈善义工队员们,来到颐和康泰敬老院为老人包头伏饺子。

今天,有大肉茴香陷、鸡蛋素菜馅,慈善义工队员们有的和面、调馅、擀皮、包的好不热闹…,老队员包的不仅是速度并且又有美感,年轻队员包的精制和参与的热情,现场展开了一场新老慈善义工的技能比赛。

今天头伏的天气闷得让人透不过来气,队长发现慈善义工队员们抬头时,汗珠吧嗒吧嗒的掉,队长心疼着提醒队员们补充水:喝水,喝水,必须喝水,千万别中暑。自始至终没有人离开厨房,包完饺子,慈善义工队员们用凉水抹着脸,大家想象着老人们吃上美味初伏饺子有多欣慰。
图片

敬老爱老,善德夕阳。7月11日是中国传统节气头伏,当天下午石景山小喇叭慈善义工服务队,按照养老院的生活习惯,开展每月一次的义务理发活动。

当我们乘坐的电梯门打开时,看到30多位老人们已经在大厅等候着,并笑着指点着:上次是他(她)给我理的发,我还等他(她)理。慈善义工队员们进入大厅,麻利的洗手、更换马甲、拿出自备的理发工具开始忙起来……其中有几位慈善义工队员,不是专业的理发师,是做慈善义工服务后练出来的,来到养老院我们有满满的亲情感,每一位老人好比身边的亲人

理发过程中,慈善义工队员们和等待的老人们聊着开心的话题,当队长来到老人们面前,老人们都很激动,话语中流露出启盼,现场慈善义工队员们淌着汗水都不得抺一把,直到把30多位老人全部理完发才直起身来……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