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北京榜样 最美义工】韩立红: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净化心灵
发布时间:2022-02-10 1880 图文风采

 

韩立红

最美个人:韩立红

2019年1月,韩立红经队友介绍加入到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旗袍义工协会的大家庭中,使韩立红融入到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当中,通过志愿服务,净化心灵才真真切切体会人间的大爱!

 

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旗袍义工协会王延华会长的一段话牢记于心启迪着我们,她说“做公益不是你去为别人做多大的事,解决多大的难题,而是需要你的参与和关注。做公益是一种给予别人关怀,自己内心感到快乐的一种奉献行为。做公益的本质是: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正是这种可净化自己能感染他人的公益活动,支持和激励着我们。

 

用行动来演绎慈善义工精神

韩立红在加入到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旗袍义工协会体会有三点:

 

一.义工服务有爱心有技能

韩立红一开始时候怀着一颗爱心,但却不知所措,后来在队友们的指导下,跟大家一次次参加志愿服务后才体会到光有爱心是不够的,还要有一些服务技能。例如:包饺子,演节目、掌握护水护林的知识即操作流程等等,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知识和应变能力的掌握,做好宣传等,看似简单但要发挥高标准服务也是不易的!为了做个好义工,韩立红便虚心向老义工学习请教,边服务边学习,发挥自己荧荧之光照亮弱势群体的心。

 

二.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净化心灵

自从参加旗袍义工协会以来,韩立红和大家一起,不论是春夏秋冬,天气好与坏,持之以恒地每周一次到养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多次为养老院的老人祝寿,为老寿星庆生日开联欢会,喜庆节日(春节、重阳节、国庆节等)都会为老人们献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寂寞的心伴随着我们演出而舞动起来,手语《感恩的心》节目必不可少。每一次助老服务,当看到老人开心的像个孩子的样子时,都会由衷地感慨: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啊!关爱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用我们的行动传递人间真爱。多次的关爱老人活动净化我都心灵,是光荣的、快乐的、自豪的。

义工服务队在每周末有宣传环保理念、保护水资源的户外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捡拾垃圾等。义工服务队定点地址是通惠河畔和亮马河畔,根据需求也会到团结湖公园、金中都公园、最远还到过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西山森林公园。用我们掌握的知识服务多个城区,所到之处都会留下我们坚实的脚步。

 

三. 学习科学技能.才会服务更好

在疫情反复波动的年代,义工队为了安全减少了许多活动,但在去年的12月,韩立红有幸参加了一次“西城区红十字希望之光11周年”的团建活动。有专业医生讲解现场急救方法和模拟培训,韩立红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了一些急救常识,实操演练掌握急救本领。为今后的应急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危机时刻,短短的黄金4分钟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就能挽救宝贵的生命。在以生命至上的中国,多学这样的抢救知识是多么的重要啊!

 

 

韩立红和队友们经过多次的义工服务,感到每一次活动都是对自己的洗礼,使自己和队友们增进友情更加团结,更坚定信心一定做个好义工,让大家把手都牵起来,一起向未来!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