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个人】徐燕萍:积极乐观、传播爱心
发布时间:2021-10-21 1297 图文风采

徐燕萍,女,1963年11月出生。橄榄绿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是于奉献。只有不断为他人、集体、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人生才能绽放价值和精彩。

    徐燕萍,2017年11月申请加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成为一名光荣的义工,同年成立橄榄绿慈善义工服务队并兼任队长。

    团队刚成立时,队员只有25人。每次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队长的她都以身作则,亲力亲为。由于队员人数过少,经常出现队员临时有事不能参加,导致活动开展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于是,徐燕萍组织团队中的党员、团队骨干,承担起团队宣传、队员发展的责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年时间发展注册义工285人,团队能做的慈善公益活动更多了。

    四年多以来,徐燕萍带领团队坚持参与石景山区每年组织开展的控烟宣传活动,常年到养老院为老人们包爱心饺子、平安地铁6号线服务、美丽乡村巡查、垃圾分类值守和环保等服务活动。今年,团队又参加了“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项目。

    2020年新冠疫情全面爆发,徐燕萍立即组织义工队员们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志愿服务中,并在2天时间内号召124人为疫情灾区捐款12710元。

    作为队长,徐燕萍根据团队党员人数多的情况,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党的誓词,要求党员在志愿活动中亮身份、佩党徽。通过党员走在前,很好地带动了义工队员参加爱国教育活动的积极性,构建了一个和谐发展的慈善义工队伍。

    公益无止境,爱心永相随。未来的日子,徐燕萍将继续带领橄榄绿的义工队们,多做奉献,让“雷锋精神”永远流传下去!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