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志愿公益我先锋,城市文明我点亮】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七)
发布时间:2023-05-12 518 品牌活动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长期致力于首都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各二级常态化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下为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典型。

5月4日上午,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聚爱公益队队员在朝阳松榆里公园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日出日落,春去春来,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队员,日复一日坚持,年复一年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松榆里公园树木郁郁葱葱,游园、健身的人络绎不绝。队员们常年在这里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对园内环境和游客非常熟识,大家边捡拾垃圾边向游客宣传环保,呼吁大家爱护环境,随手参与公益。

5月7日早上8点半,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在陶然亭地铁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环保志愿服务活动。16名参加活动的队员中有4组义工家庭。

队员们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垃圾捡拾和环保宣传活动中。孩子们更是一边哼着歌谣一边快乐地将废弃物捡拾到垃圾袋中。一上午,队员们将位于陶然亭地铁口的两个车棚及周边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自行车也码放得整整齐齐。

5月7日,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在莲花池公园,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捡拾园内垃圾,宣传环保理念。参加活动的22名队员中,包括3名党员和2组义工家庭。
队员们在公园西门集合,签到、统一着装、领工具,在队长的指挥下,列队进入公园。大家边走边捡拾路面垃圾,将草丛中、座椅下和花坛等角落的垃圾清理干净。在健身区,有位队员发现路边一个垃圾桶正在冒白烟,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是桶内可燃物被引燃,于是队员们马上将自带的饮用水集中在一起,及时将火浇灭,避免了一起火情隐患。

5月7日上午7点至9点的交通早高峰时段,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海淀志愿服务队在军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答行人咨询,帮扶往来弱势群体,宣传文明出行。

队员们身穿红马甲,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上交通路口,行人车辆在小红旗的指挥下有序穿梭,志愿者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为前来问询的行人指路解惑。队员们的热情服务和耐心疏导让军博交通路口越来越美,越来越通畅。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