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炎炎夏日,慈善义工坚守“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579 品牌活动

5月31日,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西城志愿服务队20多名队员准时来到西城区大栅栏街道三井社区,开展垃圾分拣和桶前值守活动。盛夏季节的到来对于开展垃圾分拣和桶前值守的“微众汇”队员来说,又到了考验队员们毅力的时候。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后,市民正在逐步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但也有些居民,特别是商户不按标准投放,影响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西城志愿服务队队员承担了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炭儿胡同和三井社区多个点位的桶前值守和垃圾分拣任务,队员们每天坚持在社区开展垃圾分拣和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服务内容就是每天两次对垃圾桶内的垃圾进行分拣,然后按分类标准完成垃圾分类。分类处置完成后,再把垃圾桶清理擦拭干净,一年365天从未间断过。

冬天气温低,垃圾桶异味还能忍受,一到夏天,垃圾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即使带着口罩也非常刺鼻。赶上阴雨天儿,气温高,潮湿闷热,工作难度可想而知,但队员们总能克服困难,一丝不苟,始终坚守在为居民服务,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岗位上。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