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NEWS INFORMATION
【指导员访谈】党建指导员访谈
发布时间:2019-03-06 1978 党群活动

黄金伶,金伶舞蹈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党建工作指导员。近日,联合会党组织对黄指导员进行访谈。

问:您是什么组建的金伶舞蹈慈善义工服务队。

答:金伶舞蹈慈善义工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7月1日。

问:哦,已经快两年了,但是我看了一下咱们团队的资料,我们团队的注册义工已经很多了,队伍很庞大。您谈一下咱们这个队伍,谈一下咱们队伍中党员发挥作用如何?

答:自金伶舞蹈慈善义工队成立以来,我们从一开始20名慈善义工组建队,到现在329名慈善义工,队伍壮大了。从31名党员、有企业管理,公交调度员、司机、乘务员、退休职工,警察,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等来自不同行业的慈善义工,组织共计 127余次活动。其中最大的慈善义工71岁,最小的慈善义工才2岁。慈善义工们通过参加活动,对公益事业有了深刻的印象,对公益志愿活动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我们发扬着“平等、互助、奉献、进步”的慈善义工精神,作为慈善义工的我们,作为队伍中的党员慈善义工们,我们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以丰富多彩的慈善义工活动为载体,服务群众、服务弱势群体、服务社会。先后多次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理发,下棋,做游戏,到儿童福利院慰问孩子,赠书赠物,与孩子们交流慰问演出;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书;经常参与环保活动,到运河、公园、路边、广场等地清理,捡烟头纸屑等;以及“相约梨花海 环保我先行”为主题的清理垃圾、美化环境、控烟专项活动。多次参加与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大型活动——五5月1和10月1日文化保护宣传,和零垃圾宣传,负责卢沟桥文保及环保任务等;去鑫芳缘幼儿园为幼儿园孩子们讲安全知识课,让祖国未来的花朵懂得《珍爱性命,安全从我做起》慈善义工老师们每次穿上红马甲站在讲台上都各个神采飞扬,以此为傲,以此为荣。“公益事业已成为金伶舞蹈慈善义工队必做的事,不是等到将来有机会再做!我们的快乐来自于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我们常常能从慈善事业中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服务社会这条道路上一路走来,既有辛苦,也有欢乐;既有难过,又有难忘;既有泪水,更有汗水。但是经过服务大家、服务大众的洗礼,我们平凡的人生不再平凡!我们队伍中的每一名党员心中实实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端正的工作态度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扶中做出更多贡献。

问:说起我们的队伍,我们的慈善义工,我们的党员,黄老师真是滔滔不绝,希望黄老师和我们的团队内的党员事事率先垂范,团队中以我们党员服务带领全队发展,在您这位指导员的带领下,我们队伍发展的越来越好,开创出更美好的未来。

答:感谢联合会党组织、感谢联合会领导,在我们联合会的平台中,我们团队全力以赴,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访谈虽然结束了,但黄老师的一句话始终在脑海里,那就是:党培养了我,我就要带领更多人,回报社会!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