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志愿服务我先行,文明过节树新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16 1226 联合会动态

“志愿服务我先行,文明过节树新风”

倡议书

北京市慈善义工:

中秋节与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健康的新风尚,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双节,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现向所属各分会、专委会、慈善义工社/队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传统文化,争做文明先锋。中秋节和国庆节里既有乡风民俗、团圆之情,更有古圣先贤、家国情怀。为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共同度过一个环保文明、平安祥和的双节,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倡导所属各分会、专委会、慈善义工社/队,积极开展节日系列慈善公益活动,传承传统习俗、践行传统礼仪、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情怀,提升民族自豪感。广大慈善义工要注重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新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创文明城。
增强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数心中有爱的慈善义工们迎难而上,迅速投入社区防疫一线。正值中秋与国庆双节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倡议您坚持疫情期间形成的个人防护良好习惯,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节日期间参加任何慈善义工活动都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
助力城市慈善公益服务,弘扬奉献精神。为营造和谐文明的城市节日环境,倡导文明安全出行习惯,安安全全过大节,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号召所属各分会、专委会、慈善义工社/队率先参与“文明交通劝导 安全过大节”“环保助力 节日零垃圾”“平安地铁”“节日公益街”等城市服务慈善公益活动。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安全、绿色的良好城市环境,争做城市节日文明的推动者、安全保障的守护者。
在此次双节期间,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以点滴善意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温暖洪流。我们号召您和家人一起热切关注支持、就近就便参与节日慈善公益服务活动,与全市百万“红马甲”一起共度一个特别而温馨的中秋与国庆佳节!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 宣传部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六日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